HOME>技術支援>客製後處理器
 
 

Mastercam是一套廣泛的CAD/CAM套裝軟體,它採用圖形對話式自動編寫方法實現NC程式的編制。NC程式的自動產生是受軟體的後處理功能控制的,不同的加工模組(如車削、銑削、線切割等)和不同的控制器系統對應於不同的後處理檔。軟體當前使用哪一個後處理檔,是在加工程式輸出前設定的,而在具體應用Mastercam進行編寫程式之前,一般還需要對當前的後處理檔進行必要的修改和設定,以使其符合控制器的設定和使用者的加工習慣。
當客戶取得Mastercam軟體後,工程師將會在安裝軟體完畢後,在現場記錄以及協商客戶加工機床(CNC)所使用的程式(NC)編碼狀況、依控制器機種、使用習慣、加工類型、刀具類型及使用狀況等,回報公司後,根據以上狀況開始編寫後處理程式,其間若遇泛用機種,如FANUC、三菱、西門子、海德漢等三軸控制器,則依據Mastercam原廠提供的後處理器,根據客戶提出的要求做編譯並將其做修改,以提供給客戶。 如果遇到四軸以及五軸等多軸加工機床,後處理的定製將針對每家客戶狀況,個別客製化,也就是本案的主要技術所在,因為多軸加工機床,其樣式以及軸向的定義,各家客戶的型態不盡相同,參考以下圖示:



再依據機床的型態,客製化後處理程式。